文 / 左叔 @ 频聚
早上起床去体检,大太阳有点夏天的意思了,这是要出梅了吗?应该还没到“时候”吧。中间段,化了一点云而已。
随着热辣阳光一同而至的是此起彼伏的蝉鸣。刚入夏的时候,还疑心为什么今年没有听见蝉鸣,是柏油马路太多,知了钻不出土来吗?
原来,这是还没有到“时候”啊。
1.
事情拖着拖着,就给拖没了。J 人忍不了拖迟症,吃的最大的亏可能就是很多精心准备的事情,因为各种各样横插进来的变数,最后“不了了之”。
虽说基础工作,多做也是有益的,但基本成形的东西,一直在改动,一直在调整,一直在更新数据,也是蛮磨人的。久不见成果,跟“锦衣夜行”也没有什么区别。
目标不明,节点模糊,努力了又看不见动静,人容易迷茫。
2.
只能用“时候”还没有到,来安慰自己吧。事情成不成,很多时候不是自己单方面发力就能行的。水到渠成,严丝合缝,有时候就是这么机缘凑巧。哪怕自己不想成,也被事情推着往前走。
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能不能借得到,也是考虑人的综合能力的。东风常刮,但能站上风口的猪,有时候是真的不多。万一刮上去了,也不要高兴得太早。借来的力,总归不是自己的力。
风停了,总归还是要掉下来的。有没有摔着哪儿,那就看各自的造化吧。
3.
对 J 人来说,还是会喜欢什么事情都有一个具体的、明确的时间 节点。排了期,就会想办法将稍微难办的事情分出步骤来,有了步骤就会想办法弄出一些阶段性的成果来呈现。
有了阶段性的成果,内心就会相对笃定一些,仿佛看到了“参照物”。就像了走长路,沿途设了里程碑,知道走了多远,在哪里,前面还剩下多少。
最担心的事情,就是一通瞎折腾,既不知道了为什么,也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弄,假模假样的卖卖力气,以“没功劳也有苦劳”的姿态,跟在后面吆喝几声。
///
山外有山,人外有人。“时候”之前自然是“时候”,之后同样也有的是“时候”,就看你自己到底要什么“时候”了。
还有一句什么来着的?!不是不报,“时候”未到!



发表评论